栏目导航

集团成员单位陕铁院承办的陕西省2023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土木建筑大类访学研修)完成

文章来源:陕西铁路建筑职业教育集团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0

10月18日,由学校承办,城轨工程学院具体组织实施的陕西省2023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土木建筑大类访学研修)正式,结业典礼在高新校区实训楼308举行。城轨工程学院院长毛红梅、城轨教研室主任王晗及参培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郭军主持。

会上以剪辑短片形式回顾了此次培训的历程,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张婧等4位学员代表分别以课程设计汇报等形式展示了培训成果,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郑太岳代表参培学员做结业发言。毛红梅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就本次国培项目实施做总结发言,肯定了参培学员的认真投入与出色表现,并表示将持续与各位学员保持长期联系机制,加强往来交流,持续关注成长,及时收集反馈对于项目实施的改进意见建议。完成结业合影留念后,学员纷纷离校踏上返程,本次国培项目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国培项目自9月11日开班以来,历时28天,共有来自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职业技术学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铜川职业技术学院、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在内10所高职兄弟院校16名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项目通过前期调研收集获取教师培训需求,聚焦教师专业技能与职教能力提升,重点围绕“双高”建设、职业教育法、信息化教学改革、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匠精神谱系传播等方面职业教育理念及教法改革等内容,融入土木建筑行业“四新”技术发展,设计开发了“职教理论学习+实践教学训练+企业实践交流+红色文化教育”模块化研修项目,聘请了职业教育领域专家、骨干教师与行业企业技术能手担任授课教师,分别在校内教室、实训场及校外工程项目等开展理实一体化教学培训,并采取多主体、多形式、全周期考核及校-企-生三方互评机制,确保了此次培训项目的顺利实施,培训效果及组织工作受到参培学员高度认可,逐步探索出一套相对成熟的访学研修国培项目组织经验模式,为后期组织更高质量、高标准国培项目奠定扎实基础。(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