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陕铁院特邀3家建筑企业科技领导来校开展合作洽谈

文章来源:陕西铁路建筑职业教育集团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48

洽谈会现场

陕铁院科技部长进校园系列活动持续推进,10月29日上午,校企合作科技洽谈会在高新校区南三楼会议室举行,会上双方就参数化建模、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库建立、抗裂缝材料研发、铺架装备焊接技术研究4个方向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会议特邀西安建工绿色建筑集团第八分公司总经理张国学、中铁一局集团新运工程有限公司科技部长孙军红、中铁一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科技部长张海亮到校参会,学校高铁工程学院院长赵东、城轨工程学院院长毛红梅、道桥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齐红军、测绘与检测学院副院长何文敏及BIM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高晶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企合作处处长马少雄主持。

西安建工绿色建筑集团第八分公司总经理张国学交流

中铁一局集团新运工程有限公司科技部长孙军红交流

中铁一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科技部长张海亮交流

会上,双方在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科研创新和校企合作方面的需求和期待,及二级学院专业建设、师资储备、科技服务情况后,围绕智慧建造技术研究、BIM技术推广、员工培训、轨道交通运营技术设备研发、装配式建筑建造、减震降噪新材料研发、再生骨料研制及城市更新技术技术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张学钢副校长总结讲话

最后,张学钢副校长就会议内容进行全面总结,并要求相关二级学院聚焦三家校企的4项合作意向和其他合作需求,组建服务团队,开展科研合作,强化校企合作成效,早日达成实质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