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集团牵头单位陕铁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一行赴企业走访调研

文章来源:陕西铁路建筑职业教育集团发布时间:2021-07-31浏览次数:50

7月26日—29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赴中国铁建中铁二十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中国铁建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走访调研,就校企合作、双高建设、技术服务、学生就业等工作与企业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铁道动力学院院长姜留涛等陪同调研。

黎炜副书记与中铁建二十局四公司领导座谈交流

726日下午,黎炜一行到达中铁建二十局四公司,与公司副总经理马怀强、人力资源部部长南敏等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马怀强对黎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二十局与陕铁院的合作源远流长,情深谊厚。黎炜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双高建设、实训资源、技术服务等情况,随后双方就铁道运营类专业学生就业达成初步招聘意向。

黎炜副书记在中车四方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727日上午,黎炜一行到达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国铁事业部副总经理田广浩等领导深入交流。通过参观厂史馆、国家工程试验中心、国家虚拟现实技术中心,了解到了我国高速铁路动车组取得的伟大成就、最新的技术发展动态、最先进的动车组研发试验技术以及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在动车组研发上的应用,为动检专业人才培养有积极的借鉴作用。

黎炜副书记在武汉高速铁路技能训练段调研

7月28日上午,黎炜一行到达武汉高速铁路技能训练段,与段书记吴思强等领导进行了交流。吴思强就训练段历史沿革、基本概况、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黎炜介绍了学校概况、双高建设、新校区建设等情况。随后参观了训练段供电实训室、动车组模驾实训室、高速铁路实训基地。为学校铁道机车专业群人才培养、实训室建设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黎炜副书记在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7月28日下午,黎炜一行达到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武铁职院副校长艾海松、机车车辆学院副院长杨明明及部分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双高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参观了武铁职院国家级动车组实训基地,为后续学校专业发展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黎炜副书记在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调研

7月29日下午,黎炜一行到达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在公司党委副书记杨金川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铺架劲旅文化展馆,了解企业的光辉发展历程。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双高建设、校友情况、学生就业、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杨金川指出,陕铁院为公司输送了大量人才,公司目前正处在快速发展时期,业务也在多元拓展,在做好传统业务的同时,还在积极拓展运输板块,因此以后还需要大量的机车方面人才。黎炜表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支撑企业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的必然路径,此次走访,就是为了服务企业发展,了解企业所需,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希望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积极建言献策,期待以后校企双方合作更深更广。

此次走访调研单位聚焦行业龙头企业,中铁二十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为铁建系统“双20强”企业,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公司所生产的高速动车组市场占有率近50%,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为我国首个专业高铁人才训练基地,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动车组检修专业群为国家高水平专业群,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连续11年保持中国铁建工程公司20强,被国家领导人称为“铺架劲旅”。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增进了校企双方互通互信,及时对接了传统工程企业在铁路运输板块的业务拓展,增强了对学校铁路运输类专业的宣传,对学校教育教学对接产业产生了积极作用。(常海亮)